甜兔糖

可能会写一些半夜脑洞吧!

死镜

天气晴朗,碧空如洗。颜雪见城中年纪比较小的侍女们都聚在一处扑蝴蝶玩。她们还把抓来的比较好看的蝴蝶拿来献给颜雪,小桃在旁边撇撇嘴很是看不上这些小丫头送来的礼物。只有明贵的夜明珠才配得上尊贵的公主殿下,几只扑棱蛾子有什么可稀罕的。

“小桃,你看蓝色的蝴蝶!”颜雪合拢双手,她的手心里面是一只在微微振翅的蝴蝶。小桃看到公主殿下美丽的容颜上露出一团孩子气的笑容,蝴蝶的翅膀固然好看可小桃觉得公主浓密纤长的睫毛更吸引人眼球。“是的,雪姬殿下。要用瓶子把蝴蝶装起来嘛?”

“不要,让它回家吧。”颜雪又欣赏了一下手心里这个脆弱的小生命,慢慢摊开双手想放蝴蝶离开。这只蝴蝶却依旧停留在她的掌中,颜雪靠近它轻轻吹了一口气蝴蝶这才飞走了。

“公主殿下真的太善良啦!”这波又收获了几个小迷妹。周围的小侍女们简直太喜欢这位公主殿下了,她不仅美若天仙还非常平易近人,公主殿下甚至允许她们在花园中玩。

颜雪整日无聊的不行,她还想带着这些如花一样的女孩子们一起玩撕名牌呢。但是她怕吓着这些孩子,只能让她们自己玩游戏颜雪有时候就站在旁边看着。

“今日天气这么好,雪姬殿下要不要放风筝。”小桃想到了可以放风筝。

“好呀!快去拿过来!”颜雪一听到有玩具马上振奋起来。

等小桃找出那个大大的老鹰风筝,让两个小侍女拿着放给颜雪看的时候她不高兴了。“给我自己放吧!”

“公主殿下万一摔倒了怎么办?这不妥。”小桃想拒绝。

“拿来,看好了,我放风筝可厉害了!”颜雪完全忘记了自己之前踩到衣服摔倒的糗事,她抢过风筝就跑。

“雪姬殿下,雪姬殿下……”风筝还没有放起来,满庭院的侍女都开始跟着小桃追着颜雪要阻拦她放风筝。

“哈哈哈……你们来追我呀!”颜雪被这么多女孩子追着,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这种感觉好快乐啊!

“阴刀殿下。”突然追着她的女孩子们都停下来跪在地上行礼。颜雪一看身后站着脸色苍白的奈落,他看起来好像身体不适。“哥哥你怎么了?”

“雪姬跟我来。”奈落说完就先走了,颜雪只能放开手里的风筝跟上去。没想到奈落带着她一路往城中的地下牢房里去了。这是要干什么,不出所料的话地下都是他的食物和不要的肉体。

“哥哥带雪姬来这里做什么?”颜雪走下阴暗的台阶,地下牢房里十分幽暗看不清楚什么,她每一步都走的很小心翼翼。黑暗中有一个惨白的小女孩站在那里手中举着一面镜子正对着颜雪的身影。

奈落作为妖怪视力当然不一样,他能看清楚一切。神无的镜子里面显现不出颜雪的灵魂自然也无法看到她的内心世界。奈落脸上的神情越发耐人寻味了,有一双小手摸索着抓住他的衣服,奈落低头一看雪姬在黑暗中感到害怕寻求安慰便紧紧贴着自己。可她知道她想要寻求庇佑的那个存在才是最大的危险么?下一秒颜雪感觉自己的腮帮子又被人掐住了。“哥哥!”

娇憨的人类公主在半妖奈落身边气得跺脚,神无面目表情的看着前方。她是奈落刚创造的分身她没有自己的思想只会听从奈落的命令。奈落要她用死镜控制一下那个人类公主的灵魂,神无失败了没有作用的分身会不会像其他肉块一样被抛弃或者被重新吸收回去。神无还来不及思考刚才冒出来想法是什么,那些奈落没有灌输给她。奈落动了动手指点燃了地下牢房里一排一排蜡烛,光线瞬间明亮起来。

颜雪往奈落身后躲了躲,眼前突然这么明亮她的眼睛难以适应。闭眼等了一会儿她又重新睁开眼睛,她看见了那个穿着白色单衣的白发小女孩。“是神无么?”

“嗯,让神无跟着你。”奈落见颜雪看到神无第一眼就认出了她,心里更相信一些她之前所说的那个梦。

“跟着雪姬做什么?”颜雪抬头望着奈落,他真的好高大。颜雪昂着脖子才能看到他的眼睛,虽然奈落的眼中少有情绪变化。

“你不是很无聊么,神无可以陪你。”奈落的命令一下,神无已经走到雪姬身边等候着。

颜雪十分无语,他确定神无可以陪人解闷嘛,这个小姑娘几乎没有讲过话!她心里是这么吐槽的嘴上可不敢忤逆奈落。“谢谢哥哥,雪姬会好好对神无的。”

奈落听到她说会好好对待神无以后越发奇怪的看她一眼。“你对谁都很好。”

“雪姬对哥哥最好。”颜雪以为奈落是不满她对别人上心立马强调一下自己对他的真心。

“蠢。”奈落轻飘飘落下一个字。颜雪只能强颜欢笑,他强他说了算,她忍。

颜雪带着神无回到自己的房间,她看着呆立在一边的神无心里犯了难,她要做点什么才能和神无的脑电波交流上啊。

“雪姬殿下,这位是?”小桃端着果盘过来看到陌生的少女她有点吃惊,这女孩子满头白发皮肤也白得不像人类。

“啊!小桃!有没有适合神无穿的衣服,给她多找几套漂亮的衣裙来。”颜雪决定先用漂亮的衣服来打动神无。

等小桃捧来衣服,颜雪展开一看是一件绣着金鱼花纹的藕色和服。这花色看着让她一下就想起来夏日祭典和烟花大会了。“这是雪姬殿下小时候穿的,小桃看神无应该是八九岁的样子吧穿着可能正合适。”小桃说道。

“神无过来好不好,给你穿好看的衣服。”颜雪说完才感觉这话怎么这么不像好人发言呢。

神无看着人类公主笑意盈盈的样子,慢慢挪动了一下脚步。接着颜雪又体验了一把童年玩芭比变装游戏的快乐,等她和小桃把神无的衣服换好,这个阴森森的小女孩终于有了一点普通人的样子。

颜雪发现神无全程安静的任自己摆弄实在是太可爱啦!要是有照相机的话她一定要和乖乖的神无合影留念。颜雪拿着梳子轻柔地梳理着神无的头发,她也不会梳发髻只是简单的帮神无理顺一下头发。

“谢谢哥哥。”颜雪听到了非常细小的声音比初生的猫崽叫声还要小。“神无?是你在讲话么?”颜雪捧着神无的小脸问道,为什么要叫她哥哥啊?难道是刚才在地牢她这么和奈落说过,神无是在学自己说话!

“神无!要叫姐姐哦!刚才地牢里那个男人你要叫他爸爸。”颜雪算了算其实应该让神无叫她姑姑吧,但是她还是更喜欢别人叫她姐姐,嘿嘿嘿。

“蠢。”短时间内神无将自己刚诞生之后学到的所有知识都用上了,假以时日必然是个天才少女。

第二天,奈落经过花园看到穿着红色和服在一边拍手鞠球的神无,他的右眼皮狠狠跳了一下。




小剧场:

神无(抱着球球犹豫开口):爸,爸爸

奈落(按压太阳穴):神无,叫我主人

颜雪(飞奔过来捂住神无的耳朵):关注未成年人保护法,请不要擦边



评论(4)

热度(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