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兔糖

可能会写一些半夜脑洞吧!

死魂虫与巫女

颜雪听到奈落说要吃掉自己吓的她爬起来就跌跌撞撞得跑了。等她拎着衣服和头发跑到庭院中确认奈落没有追过来她才停下,边喘气边思考后面怎么办。

也不知道是不是她一穿过来就掉到了反派窝里的原因,她不得不站在奈落那边讨好他,实在是主角团离得太远她找不到。从刚才发生的事情来看奈落能控制自己内心对桔梗的欲望,他是个很有野心的妖怪更渴望力量,再加上自己告诉奈落的剧情也许他会选一条不同的路。颜雪在心中安慰自己或许选奈落也行,至少奈落到现在都没弄死自己,再刷刷好感度混个妹妹的身份坚持到回种花家的那天!

可颜雪并不知道奈落在杀她与不杀她之间反复改变了好几次,甚至是差点动手杀她也有两次。她如果知道的话肯定不会再留在奈落身边就是爬也要爬去找到主角团。

入夜,人间城一片寂静。颜雪房中照例点着一支蜡烛,没有光线她不敢睡觉。今晚的月光好像特别亮,颜雪感觉到银白色的光芒笼罩进来,她在半梦半醒间睁开眼睛。一条白色的长长的尾巴从眼前飞过,颜雪砸吧砸吧嘴,她想吃香煎带鱼了。

当越来越多的尾巴从她眼前飞过的时候,颜雪彻底清醒了,没有带鱼那是桔梗的死魂虫。

死魂虫们抓着死魂飞过来投入桔梗的身体中,身穿巫女服的桔梗靠在门边歪着头好像没有一点生气。这一幕又惊悚又美丽,颜雪一时竟有些看呆了。

“不害怕么?”桔梗恢复了一些灵力转头看着颜雪。

“你很美,雪姬不怕。”颜雪诚实地摇摇头。

“白天为什么要保护奈落,他杀了你真正的兄长还披着你兄长的皮囊招摇撞骗。”桔梗半夜找到颜雪就是想告诉这个公主奈落不可信。

“巫女大人请听雪姬说,雪姬今夜夜观天象方知紫气西散,天狼星冲犯紫薇星,红鸾星入中宫。此乃情煞征兆,巫女大人想必是有烂桃花!”颜雪跪坐好望着桔梗,她要想办法编个由头再把剧情告诉桔梗,天机不可泄露剧情她可以剧透。不去管桔梗狐疑的眼神,颜雪硬着头皮说下去。“你有一个前男友,前男友冲动暴躁但还算心地善良。你还有一个追求者,追求者毒辣狡猾是阴险小人。追求者叫鬼蜘蛛,前男友叫犬夜叉对吧。”

桔梗抽出巫女袍中的匕首,刀刃寒光反射进颜雪的眼睛里,她怂了。“其实是这样的,雪姬做了一个梦。梦里就是你和他们,还有四魂之玉。雪姬梦见鬼蜘蛛变成妖怪以后为了得到四魂之玉设计桔梗你和犬夜叉互相残杀,50年后四魂之玉随着另一个女孩的出现又来到这里。里陶用骨灰和墓土复活了你,作为守护四魂之玉的巫女你不仅想要复仇还要四魂之玉再次消失。桔梗做了很多事情……”

“预知梦么,你看起来不像是有灵力的人。”桔梗听完一段很长的故事,沉默良久才说话。她是想过利用奈落想得到四魂之玉的野心来设下陷阱,作为四魂之玉的守护巫女她比任何人都清楚四魂之玉并不是简单之物。原来她会因为四魂之玉死去两次,犬夜叉会伤心难过么,到那时她和他之间的宿命才算真正结束了吧。

“一切都是四魂之玉引起的,雪姬不希望梦里的事成真。”颜雪发现桔梗冷若冰霜的脸上露出了一点悲凉。她一直觉得桔梗的命运十分悲惨,守护四魂之玉的使命桔梗从来没有忘记过她好像不被允许有自己的人生一样。说到底拥有四魂之玉就是最大的不幸。

“你说把梦里这些事情告诉奈落之后,他放过了来城中的驱魔师一行人。所以你就选择相信他了?”桔梗也听颜雪说了奈落同梦中不一样的举动,她还在衡量这件事情的可信度。

“哥哥是不同的,50年前的奈落害死了你,你要找他复仇理所应当。雪姬认为当时是四魂之玉的力量让他迷失自我才会做出那样的事情,他真正想做的绝对不是害死你。但桔梗你可以看着,我哥哥以后绝不会再做那么坏的事情。”颜雪想借用做梦一说把剧情和这里分成两个世界,到现在她越来越怀疑会不会自己来到的就是另一个平行世界呢,在这个世界里的奈落可以不变成一个坏妖怪。

“相信奈落?不知道该说你是单纯呢还是愚蠢。”桔梗朝房梁上的最猛胜看去。

颜雪一噎果然桔梗很毒舌,看动漫的时候她就觉得桔梗很厉害属于初代女神一类。现在离高高在上的巫女大人这么近她的阿宅之魂熊熊燃烧!“雪姬想和桔梗成为朋友!”

桔梗冰凉的手被那个人类公主抓住,她看一眼对方不谙世事的双眸。抽了一下手没能抽回去,对方抓的比她想象中还要用力。桔梗发现这个奇怪的公主是个棘手的对象,看不出她的灵力她却能知晓未来。而且她知道一切还敢留在奈落的身边,为什么呢?难道是因为奈落用的是她兄长的皮囊?“公主怎么有兴趣跟死人交朋友?”

“你现在会射箭,会说话,会笑会生气。你已经复活了呀桔梗才不是死人。”颜雪明白自己现在对着桔梗的这种酸涩感觉叫做心疼。

“没有哪个人类是一具冰冷的陶俑,这不是复活是诅咒。”桔梗这次用力抽回了自己的手。

“可你还是桔梗呀!”颜雪鼻子一酸直接抱住了桔梗,她也不想的但是她看着活生生的桔梗就会想到她化成烟消失的样子,眼泪就不受控制的流下来。“不要责怪自己不是你的错。过去的事情无法改变,向前看吧桔梗,你也是一个很好的女孩。”

“在你预见的梦里也没有我的未来。”桔梗的话音一落颜雪的怀中一空,桔梗像来时一样毫无声息的走了。

“她很有趣吧,是个很不一样的人类。”

奈落坐在人间城最高的屋顶上欣赏着今晚的月亮。

“奈落,我一定会杀了你。”死魂虫带着桔梗飞向远方。奈落放出三只最猛胜远远的跟着她。

在郊外露宿的犬夜叉一行人看见了天空中飞过的死魂虫。

“是桔梗!”犬夜叉握住旁边的铁碎牙就想追上去,但他又迟疑了一下看了眼睡袋中的戈薇。

“去吧,犬夜叉。我知道你有很多话想告诉桔梗。”戈薇朝犬夜叉点点头,后者很快飞奔而去。

“戈薇姑娘真是大方啊!”靠着大树的弥勒说着往中间的火堆里扔了一根树枝。

“犬夜叉明明都有戈薇了,还对桔梗念念不忘。根本就是脚踩两只船!”七宝气愤地跳起来。

“犬夜叉心里一定很难过,让他去吧。”戈薇闭上眼睛强迫自己入睡,睡着了就可以不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了。

“桔梗!桔梗!”犬夜叉追着死魂虫来到一片树林中,他大声呼喊着桔梗的名字。

“犬夜叉。”桔梗站在高高的树枝上俯视着焦急的犬夜叉。

“桔梗,我有话……”犬夜叉循声望去看见了桔梗,他迫不及待想告诉桔梗当年的事情。

“犬夜叉回去吧,回到她的身边。过去的事情我们都有责任,我们两个回不去的。”桔梗的手抓紧了树皮留下清晰的手指印。

“桔梗……”犬夜叉就这样看着桔梗离去,他的脚步仿佛被钉在原地一样。突然他感觉到了什么跳起来朝身后挥抓。“散魂铁爪。”被撕裂的是一只黄色的毒虫,和杀生丸出现的那次带来的毒虫一模一样,邪见说这是奈落给他们的。

“奈落的毒虫跟着桔梗大人,说明他们应该见过面了,犬夜叉。”弥勒听回来的犬夜叉说刚发现了最猛胜后分析道。

“桔梗见到了奈落。”犬夜叉嘴里重复着弥勒的话。

“死魂虫是从那个方向飞过来的,奈落可能在西边。”戈薇希望犬夜叉能够振作起来。“我们明天早点上路吧!犬夜叉!”

为桔梗的事伤心的颜雪不知道她心心念念的主角团马上就要找上门来了。





小剧场:

奈落(不爽):我就只有屋顶上一点点戏。

颜雪(羡慕):我们换啊!我这每天戏太多。反派死于话多,你就是话少才能活!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