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兔糖

可能会写一些半夜脑洞吧!

小熊玩偶

“砰”的一声,办公室大门突然被人无礼的推开又大力合上。工藤新一从眼前繁琐的案件报告中抬头去看来势汹汹的不速之客。

“工藤,你办公室没有乌龙茶么?怎么都是咖啡。”服部平次对工藤新一在警署的办公室熟门熟路,打开存放饮料的小冰箱从中拿出一罐咖啡打开后嫌弃地喝了两口。

“服部,你这样三天两头往警署跑不累么?”工藤新一说着按了按发涨的太阳穴。“我和警部说一声给你在局里开一个单间,让你直接住下来怎么样。”

“越说越过分了啊!”服部平次在心里算算自己过来的频率也不算多吧。

“今天你很闲。”工藤新一从办公椅上站起来走到小冰箱那里,也拿出一罐咖啡来喝。

“没事不能来看看你?”服部平次说着已经自发坐到工藤新一的办公椅上研究起桌上的案件报告了。“钢琴杀人魔,这是一年前的案宗,这个罪犯我记得是潜逃出境了。你把局里陈年旧案都翻出来看干嘛?”

“两百日元,刚才的咖啡钱。现金还是转账。”工藤新一朝着服部平次伸手要钱。

“哈?喝你一罐咖啡还管我要钱!”服部平次手里的案宗都翻不下去了,生气地站起来质问工藤新一。“什么咖啡这么稀罕呢。”

“咖啡都是小兰买的,给钱。”工藤新一喝完最后一口咖啡还回味了一下,他把空罐子扔进垃圾桶。

“喂,工藤。”服部平次眼神闪躲,犹犹豫豫着还是选择开口说道。“你和事务所的那位小姐姐,你们不吵架么?”

“你又和远山小姐吵架了。”工藤新一嘴角上扬,一副果然如此的神态。

“没有,我在问你!问你和事务所的小姐姐会不会吵架。不要扯到我的身上来!”服部平次赶紧撇清关系。

“哦,我们没有吵架。”工藤新一对服部平次心虚的样子很是鄙夷。

“不可能!”服部平次听完一拍桌子。“我不信!”

“你这次为什么吵架?”工藤新一走到档案柜那边寻找卷宗,眼神在密密麻麻的卷宗上浏览而过,心里思量着服部平次的事情。

“我们没有吵架啊。”服部平次像只死鸭子一样打死不认。

“我今天很忙,警署里累积的旧案我想再看一遍。”工藤新一抽出了要找的卷宗,用手弹了弹上面的积灰。言下之意是服部平次哪里凉快哪里待着去。

“工作狂啊。”服部平次真的很想吐槽工藤新一那夸张的敬业精神。

“新一!我来啦!”今天的办公室还真是非常热闹,毛利兰提着便当盒出现在门口。

“兰,你没有去律师事务所么?”工藤新一看到毛利兰眼里一下子充满神采,走过去迎接她。

“今天前辈们出庭,我没跟着。过来送温暖!新一,你吃过午饭没?”毛利兰说着垫脚摸摸工藤新一的头。那么高兴走过来的新一真的好想让人奖励他亲亲,抱抱和摸摸头呀!

“咳咳,咳咳。”被无视的服部平次坐在沙发上突发咽喉疼痛。

“服部怎么在这里?”毛利兰这才发现办公室里还有第三个人存在。

“不巧,我也没有吃午饭。”服部平次不顾工藤新一眼神威胁继续勇敢发言。

“我做了很多呢,你和新一……”毛利兰刚想说准备了很多菜让两个人一起吃,工藤新一却突然拿过便当盒快速藏进冰箱里。

“兰,你叫上远山小姐。我们四个人一起去外面吃,正好我今天也没什么工作。”工藤新一打脸自己的时候也是丝毫不犹豫。

“这么多卷宗呢,不看啦?”服部平次坏笑着拍拍办公桌上堆着的档案袋。

“那些都是看完的。”工藤新一再次警告一眼服部平次。

“那我给和叶打电话。”毛利兰没有察觉出工藤新一和服部平次之间的暗流汹涌她先退出去打电话了。“和叶,你在哪里呢?中午出来吃饭好嘛?服部也在新一这里。”

“那个笨蛋跑去找工藤了?我就知道。兰酱你把餐厅地址发给我,我现在就过去。”远山和叶听说服部平次在工藤新一那边好像有些小情绪。

“你们闹别扭了么?”毛利兰听到这话往办公室里偷看一眼,服部平次的神色还挺正常的看不出来有什么不对。

“对啊,我之前买了一对情侣马克杯回家。平次看到了就问买这么丑的牙刷杯干嘛。兰酱,你说平次他是不是真的情商很低。”远山和叶的声音颇有些沮丧。

“这很符合服部的个性啦,就因为一个杯子和叶很生服部君的气嘛?”毛利兰倒是从好友简短的话语中品出了点甜蜜的味道,和叶与服部真的是非常可爱的一对呢。

“我怎么会因为这点小事生气,话还没有说完,兰酱你听我接着说。昨天家里来了客人,我就拿那对杯子出来招待大家。平次又不喜欢那对杯子我们家从来没有用过,可是昨天他回来看到茶几上摆着的杯子被别人用过了,他又生气了。”远山和叶自己讲着讲着都要气笑了。

“我看服部君其实很喜欢和叶买的杯子,他可能是抱着自己都舍不得用的心态发现杯子被别人用了很受伤吧。”毛利兰也跟着笑起来。

“平次真的很别扭,但是我很喜欢!”远山和叶与毛利兰的看法一致,所以她根本没有生气。只有服部平次一个人在闹情绪居然还跑去找工藤新一,真是拿他没办法。远山和叶挂断电话以后打车前往餐厅。

工藤新一,毛利兰和服部平次则是一起坐工藤新一的车过去。这家餐厅刚好开在一家商场内,服部平次路过一家杂物商店的时候被橱窗里摆放的一对杯子吸引住了,但是他看一眼工藤新一又不好意思进去。

“新一,这家店好可爱!我们去看看!”毛利兰也看到了那家店,她稍微动点心思就明白过来服部平次的意图,于是她拉着工藤新一先走进店里。

服部平次内心狂喜,跟着走进了店里。趁着工藤新一陪毛利兰看玩偶的时候他俏摸摸地结完了账。

“远山小姐告诉兰了?”虽然是询问的语气但工藤新一可以肯定自己的女朋友一定知道了什么。

“嗯,和叶和服部君感情真好呢!”毛利兰怀里抱着一个小熊玩偶,毛绒绒的手感超级好呢。

“我们感情更好。”工藤新一说着拍拍毛利兰怀中的小熊头。“带小熊回去给海参男作伴么?”

“我不是随便的小熊,不跟陌生人回家。”毛利兰举起玩偶小熊挡住自己的脸,扮演起了小熊和工藤新一对话。

“我看你明明就是从我家跑出来的小熊呢!”工藤新一被毛利兰可爱的反应逗笑了一把把人抓紧怀里,宠溺地揉乱了她的头发。

“快去结账吧!小熊答应和你回家了!”毛利兰把小熊按进工藤新一怀里推着他去买单。

在旁边看着的店员躲在货架后面红了脸。啊!怎么会有这么甜蜜的小情侣呀!

等到餐厅的时候三人先点了菜,点完菜刚好远山和叶也到了。毛利兰一眼就看到了和叶手上也提着一个粉色的袋子,那就是刚才那家杂货店的包装袋。她心想大概这就是命中注定吧!

评论(9)

热度(1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