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兔糖

可能会写一些半夜脑洞吧!

珊瑚与琥珀

颜雪在人间城中过着平淡的生活,这期间她每天都会去找奈落刷刷存在感。从一开始的频繁被无视到现在奈落心情好的时候还会和她一起喝个下午茶。颜雪感觉这是自己好感度刷的很成功的证明。奈落则是觉得作为饲主偶尔也要和小宠物亲近一下不然怎么养的熟。

这天城中来了很多驱魔师,看到珊瑚和琥珀的时候颜雪终于想起来被自己抛到九霄云外的剧情了。

“姐姐,那边亭子里的是这座城的公主么,她看起来好漂亮。”琥珀跟在自己的父亲和姐姐身后,他好奇地四处打量,看到了湖边亭中的颜雪。

“琥珀。”父亲威严的声音警告着琥珀,是想提醒他不要失礼。

“嘘!”珊瑚也遥望了一眼那个美丽的身影,她俏皮地对弟弟琥珀眨眨眼睛。

“小桃,父亲又请了新的驱魔师啊。”颜雪看着那么鲜活的姐弟两人,内心十分纠结。她知道珊瑚的族人们很快都会死,她的弟弟琥珀会被奈落利用,珊瑚会陷入无尽的痛苦中。可她又能做些什么呢,她没有办法改变奈落的想法。奈落袭击驱魔师村落应该是想要拿到那里的四魂之玉碎片,又转手将屠戮全村的黑锅扔给犬夜叉。怎么也想不出可以避免这件事情发生的可能性,颜雪头疼地叹口气。

“雪姬殿下,听闻城中这几日出现了巨大的青面鬼怪,已经有很多人在夜里见过那个鬼怪了。希望这次请来的驱魔师能顺利除掉那个鬼怪。”小桃站在颜雪身后说着。

“阴刀兄长呢?”颜雪犹豫着要不要试下改变剧情中人物的命运,原本剧情里也没有她这个角色,也许这不是完全按剧情走的世界呢。只能铤而走险赌一把了,要她看着那么多人死她真的做不到。

“阴刀殿下昨晩带领武士们对抗鬼怪,今早病倒了。”小桃说着她打听到的事情。

“我去看看兄长。”颜雪完全不信奈落是病倒了。

“雪姬殿下与阴刀殿下的感情真好!”小桃发现近来两位殿下似乎又像从前那样兄妹感情深厚得让人羡慕。

“哥哥,你生病了?”颜雪来到奈落的房间,看到他正躺在榻榻米上。卧室的中间垂着一道竹帘隔绝了两人。

“雪姬,你过来吧。”奈落召唤颜雪过去,她拨开帘子跪坐到床榻边上。

“哥哥很难受么?雪姬能为你做些什么呢?”颜雪脸上带着恰到好处的关心。

“雪姬你为什么害怕我呢?”奈落伪装出病重惨白的模样躺在床榻上,把人衬托的好像真的很虚弱。

“哥哥,其实雪姬醒来之前做了一个梦。”颜雪现在可以确认奈落一直在怀疑自己,他从来没有相信过她。神奇的是颜雪一点也不意外,要不然这人就不是奈落了,万幸她早有准备。

“哦,是什么梦呢?”奈落眼皮跳了跳,那晚披着狒狒皮去找颜雪的感觉又来了。

“雪姬梦见哥哥变成了一个很可怕的妖怪,那个妖怪和哥哥长得一样但是他非常坏。其实也不能全部怪他,在雪姬的梦里他坏事做尽但是最后并没有好下场。因为他也是个可怜的妖怪,他被四魂之玉欺骗做了很多违背自己本心的事情。”颜雪一边说一边观察奈落的神色,他听到四魂之玉的时候确实有一些意外。

“你知道四魂之玉。”奈落没想到一个普通的人类公主会知道四魂之玉,做梦一说又有几分可信度。

“在雪姬的梦里出现了四魂之玉,它拥有很强大的力量。但是争抢四魂之玉的人都不知道它是拥有自己意识的,四魂之玉中存在着两个灵魂,正义与邪恶。得到四魂之玉的人都想通过它实现自己的愿望,但是四魂之玉并不能真的实现别人的愿望,它有自己的愿望。它会利用别人,使那些人和妖怪都失去理智。”颜雪继续说着她所知道的故事。“梦里那个和哥哥很像的妖怪就是被四魂之玉欺骗了。”

“你好像很了解四魂之玉。”奈落第一次听说四魂之玉是有意识的。

“那个梦非常具体清晰,雪姬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可能因为那个梦的主人公太像哥哥了。”颜雪现在说谎已经可以脸不红心不跳的说出来。“哥哥,你会不会变成妖怪。”

“如果我真的是你梦里那个妖怪呢?”奈落如鬼魅般笑了一下。

“哥哥不要,不要变成那样。雪姬不希望哥哥被四魂之玉利用,在雪姬的梦里哥哥一直都很寂寞。”颜雪扑到奈落身上,抱着他的身躯低低抽泣。“雪姬希望哥哥永远做雪姬的哥哥,就像现在这样有雪姬陪着你。”

“你在梦里还梦到了什么,和今天来城中的驱魔师有关。不然你不会偏偏在今天来找我。”奈落抬起一只手从颜雪的头顶往下到背部慢慢来回抚摸着她的秀发。

“雪姬原本只是把那当成一个荒诞的梦而已,但是刚才遇到的人只在梦里出现过。雪姬很害怕就来找哥哥了,哥哥不要伤害她们好么?在梦里她们身上发生的一切都很重要。”颜雪再次豁出去了,被奈落当成小猫咪一样上手摸她都可以忍。

“雪姬想为那些不想干的人求情。”奈落明白了她的来意。

“不,雪姬是为哥哥好。哥哥你要相信雪姬,也许哥哥可以换一种方法笼络珊瑚。仇恨的力量固然强大,但是被反噬的风险也很大。”颜雪真是绞尽脑汁在劝反派从良。

“说说你还梦到了些什么。”颜雪趴着也看不到奈落的表情,只听到他让自己继续说梦里的事情。她心想说什么都可以能不能先让她爬起来,这么趴着她胸口疼,嘤。

就这样颜雪把原剧情里面奈落是怎么一步步做到人人喊打又自食其果的事都交代了。

奈落听完这段很长的讲述,仿佛在听一个天方夜潭。自己最不屑的就是鬼蜘蛛为了桔梗把身体献给妖怪,可他却听到别人说他自己也在重蹈覆辙,因为得不到桔梗而一步一步走向深渊。说实话他真心觉得那样的做法特别愚蠢,他不会因为一个女人做到这种份上。他想要的只是强大的妖力而已,听起来犬夜叉会越变越强,他身边的朋友爱人也越来越多。而他最后也是一无所有,和四魂之玉一起消失这真的是他奈落想要的么。

“哥哥,雪姬可以起来了么身子麻了。”颜雪不知道奈落心里什么想法,她是真的不能再跪趴着了,她人要没了。

奈落松开了怀里的人,看着这个傻乎乎的人类公主。这女人好像天生对他一点防备都没有,是因为他这幅人间阴刀的壳子么?但是她失忆了,她没有过去的记忆,她认识的记得的只是奈落啊。

“谢谢雪姬愿意和我分享你的梦。实在是非常有意思,但那终究只是一个梦而已。”奈落说完坐了起来,他已经决定好重新部署眼下的局面。既然完整的四魂之玉不受控制那他就只需要不完整的四魂之玉。还有鬼蜘蛛的心,他要想办法更快把鬼蜘蛛杀死,那种卑劣的感情在他的体内一秒钟他都感到难受。

“哥哥你好好休息,雪姬会再来看你的。”颜雪感觉自己至少成功了一半吧,说了这么多事情,除非奈落是个猪脑子要不然也不会撞了南墙也不回头。

“姐姐,我们在这城里一天一夜也没有看到鬼怪呢?就这么无功而返少城主还给了我们赏金!”琥珀和姐姐珊瑚已经收拾行李准备离开人间城。昨夜相安无事城中并没有出现鬼怪,今早就有武士过来传话让他们出城。

“这座城的少城主在收集四魂之玉,听说我们村子里有一片碎片他同父亲做了交易的。”珊瑚利落地戴上自己的装备,她总觉得今天的阳光格外明媚,心情也特别愉快。

“碎片留在村子里也会不停招来妖怪,这么烫手的山芋早点脱手更好呢!”琥珀不以为意。珊瑚没有告诉他的是以后她们家族收集到的所有碎片都要交给人间阴刀。她一开始也不明白为什么父亲这么轻易就答应了对方,但是昨夜总感觉梦里发生了什么可怕的事情,那是珊瑚不愿意重温的噩梦。

“姐姐,你看。”琥珀的声音非常激动,他拉了拉自己的姐姐。

珊瑚转头向外看去,有一个穿着粉色和服玉人模样的少女站在廊上看着她们。

“公主殿下。”珊瑚见到人间城的公主殿下不知为何心生喜爱,大约是这公主长的太美了,没有人能真心拒绝美好的事物。“公主殿下!”琥珀完全脸红着打了个招呼。

“昨夜有劳二位驱魔师了。”颜雪听说珊瑚她们将要离开这里,特地过来见姐弟俩一面。想想当年这段姐弟情虐得她痛哭流涕呀。“雪姬没有什么特别之物可以感谢二位,一些茶点希望你们能够收下,算是雪姬聊表心意。”跟在她身后的小桃将怀中抱着的茶点交给了珊瑚,随后主仆二人便离开了。

“姐姐,你说我们还会来人间城么?这里的人好像都不错,公主殿下送我的点心也特别好吃呢!”琥珀一边走一边抓着点心吃的津津有味。

“你呀,父亲说你都11岁了要开始学习除妖工作,我看我们琥珀根本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珊瑚宠溺地点点弟弟的头语气里满是疼爱。

确认了珊瑚和琥珀平安离开人间城,颜雪心中悬着的大石头终于落地。果然自己的到来还是有点蝴蝶效应的,剧情已经开始偏移,虽然以后不能指望奈落变成一只好妖怪但至少他做事情之前都会考虑一下自己昨晚说的那些。奈落肯定也不希望自己再混成那个鬼样子了吧,至于奈落已经树立的敌人,犬夜叉,桔梗,杀殿。这些债他自己想办法慢慢还吧,弥勒身上的诅咒倒是好解,奈落哪天想起来心情好就能解。杀殿的脾气可不好,奈落不掉层皮难搞定。还有与犬夜叉和桔梗的宿怨,这要怎么办。难不成奈落会全部甩锅给鬼蜘蛛,总觉得不是不可能的。

“雪姬,你在想什么?”奈落不满的敲了敲桌子,这女人和自己喝个茶也能喝到神游太虚去,简直是蠢得不行。

“在想你呀。”你一屁股烂账我可是为你操碎了心的。后半句抱怨的话颜雪当然没有说出口。

“愚蠢的女人。”奈落还是那副不可一世的拽样。

“哥哥你这么说话雪姬真的生气了!”好心当成驴肝肺,这个奈落真是没有一点感恩的心。

“你生气的时候更像豚鼠精。”奈落看着颜雪生气起来更鲜活的面容,紧接着来了一句不明所以的话。

颜雪满脸不可思议,他在说什么?她这么一个倾国倾城的真公主,他居然说她像豚鼠!原来在妖怪的眼里她这样的美貌就是和豚鼠同级别的么。累了,想回去种花家追她的爱豆小哥哥,她不要继续留在这个反派身边受气啦!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