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兔糖

可能会写一些半夜脑洞吧!

仙女教母与海底巫师

宽敞的和室内放着一张书案,有一位束发未戴冠的俊美男子正在看书。春日温暖的阳光从窗户里照进来,窗外开着一丛丛蓝色的绣球花。一只翩飞的黄色蝴蝶闯了进来,误入房间的蝴蝶在男子的周围飞舞几圈,慢慢落在他的手背上。

人间阴刀冷漠的眼神从书上移开,毫无波澜的目光看向那只蝴蝶,下一秒美丽脆弱的生命如同灰尘一样消散在风中。

变换成人间阴刀样子的奈落要借助这座人间城筹谋自己的诡计,暂时他需要利用城中的人类。所以他有耐心同这些弱小低贱的生命周旋,似乎所有人都没有察觉到他是个冒牌货。不对,昨晚那个女人倒是很有趣,这么有趣的女人是第一个杀掉好呢,还是留到最后再杀好呢。

奈落想了一会儿又感觉无趣,扔掉了手里的书。他拿起桌上的一块小木头人偶,通过傀儡术奈落正在操纵着傀儡寻找四魂之玉碎片。同时他也在偷偷监视着犬夜叉的行动,犬夜叉也在收集四散的碎片,不知道他如今的愿望是不是还和五十年前一样可笑。

“阴刀殿下,雪姬公主过来了。”身穿武士服的男人跪在和室外面的走廊上提前向奈落禀告颜雪正带着小桃接近这里。

听到这个消息的奈落脸上露出玩味十足的笑容,昨晚那个女人看见自己的时候还是一副很害怕的样子。今天居然会自己送上门,人类果然很有趣啊。

“雪姬,身体没有大碍了么?我本想处理完公务就去看你的。”奈落调整好坐姿,周身气势收放自如,又变成了温润如玉的端方君子。

“兄长大人,雪姬没事。”颜雪做了一晚上心理建设,为保小命她想试试刷下奈落的好感度。当然不是指她想让大反派爱上自己,这点她还是有自知之明的。颜雪非常清楚奈落的心中存在着极度扭曲的爱,这份爱是给桔梗的。颜雪想借用妹妹的身份刷一下亲情向好感度,如果失败的话她连夜逃出城去投奔犬夜叉和戈薇。不要管,她就是没有原则的墙头草。

奈落盯着说完话又陷入自己世界中的颜雪,这个女人是人类贵族中的公主,她从头发丝到裙摆每一分每一毫都是精致干净的。昨晚借着昏黄的烛光看到的容颜在阳光下越发美艳动人。巴掌小脸,乌云密发,肌肤白得欺霜赛雪,嘴唇圆润饱满涂着山茶花色调的胭脂。哪怕是从一个妖怪的审美上来看,这个柔弱的公主也是美丽的。奈落看着她想到了刚才那只愿意在自己手上停留的蝴蝶。

“雪姬,你即来寻我是有何事?”奈落收回观察的目光,声音里不带任何情绪波动。

“兄长大人,我们曾经是关系很好的兄妹,那为什么您现在对雪姬如此冷淡。雪姬是生病不记得过去的事情了,那兄长大人是为什么呢?是雪姬哪里做错了么?”这段台词颜雪已经在心里演练过不下十遍,现在表演起来完全是信手拈来。边说她边偷偷打量奈落的反应,发现对方像万年古井一样毫无表情,她决定豁出去再加把劲。

“我离家半年,可能是近乡情怯。看到雪姬不知如何亲切更好。”奈落没有戳穿面前女人拙劣的表演,眼神落在那只牵住自己衣袖的小手上面。

“雪姬很感动,兄长大人没有讨厌雪姬就好。”颜雪擦了擦眼角不存在的泪水,娇滴滴地说着。还好奈落现在需要人间阴刀的身份要不然她肯定没戏唱。

“雪姬讨厌现在的我么,你一直叫我兄长大人。不应该叫我哥哥么?”奈落看着她虚伪的样子笑得越发亲切。

“!””颜雪把脸藏在宽大的衣袖后面,掩饰住脸上震惊的表情。奈落这么配合搭戏她是真的没有想到啊,叫哥哥什么的真的不是恶趣味么!

“雪姬不愿意么,果然啊,你这是和我生分了很多。”奈落轻轻叹一口气,他突然动了一下。伸出手拉住颜雪的手臂猛得一用力将她拽到自己身上,贴在她的耳边呢喃。“还是雪姬觉得我和以前很不一样,所以不愿意承认我么。”

“哥哥怎么会这样想,哥哥永远是雪姬的兄长,雪姬最喜欢哥哥了。”听到奈落好像要自曝身份的话语,颜雪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在强烈的求生欲下她丢弃了自己的下限。

“哦,即使是什么都不记得了,也最喜欢我么?”奈落很好奇到底是什么让这个女人在自己面前满嘴谎言。

“不管过去,现在,将来。雪姬都喜欢哥哥。”颜雪紧紧抓住奈落的和服前襟,她努力睁着一双水汪汪又无辜的大眼睛,不敢露出丝毫怯场。

“那就做给我看吧,雪姬。我会一直看着你的。”奈落用手抚了抚靠在自己身上这具微微颤抖的身躯。

“嘤。好,好的。”颜雪使出吃奶的劲与奈落拉开了距离,仿佛劫后余生的她整理好自己的头发心想赶快离这个死变态远一点。“哥,哥哥。雪姬不打扰你处理公务,雪姬告退。”

“雪姬,最近妖怪越来越多,即使你在城中也要注意安全。”奈落放开一直在挣扎的女人轻声说道。

“有哥哥在一定会保护好雪姬的。”颜雪行礼告退的动作一顿,看来奈落想要试探自己。他今晚不会派什么鬼怪来吃掉自己吧!刚才天衣无缝的演技哪里有问题么?

奈落并未再多说什么,似乎是觉得没有兴趣了。他的目光移向窗外大片的花海,这种灿烂之物就是很碍眼啊。

从奈落那里回到自己的房间,颜雪坐立难安。小桃给她准备了茶点,她也没有心思享用。

“小桃,城中还有法师么?”颜雪看着茶杯出声问道。

“雪姬殿下不用担心,城中有很多厉害的大人。最近不知为什么妖怪越来越多,城主请了不少法师和除妖师们回来。我听说城中现在还有结界呢!人间城一定是最安全的城池。”小桃对城中的安保很有自信。

妖怪多了是因为奈落和四魂之玉,人间城现在是反派大本营从某种程度上说确实是最安全的城池。可恶啊,她要是穿了个侍女的身份她就能随便逃出城去投奔主角团。但是前期犬夜叉他们的遭遇实在是太惨烈,卧底在奈落身边等到最后再反水帮助犬夜叉杀反派!颜雪觉得自己果然是成大事者,能屈能伸。

到了晚间,小桃服侍颜雪睡下后留下一盏烛灯拉上障子从走廊上离开。颜雪看着小桃的背影在纸糊的门上面经过,她不敢真的睡下。她在等着奈落会派什么妖怪来试探自己。

室内无风烛火却摇曳了一下,眨眼间房间内多出来一个人影,又好像是一只巨大的野兽。

颜雪咬着嘴唇瞪大了琉璃般的双眼,她等来了披着狒狒皮的奈落,不知道这是傀儡呢还是本人呢。

房间里安静的只能听到颜雪的呼吸声,比起刚才稍微急促一点。“公主殿下,不害怕么?”奈落终于先开口了。

“你是仙女教母么?”颜雪决定今晚给奈落科普一下美好的童话世界点亮心中奇梦。唤醒反派心中的真善美,如果奈落真的有这种东西的话。

“?”奈落不知道仙女教母是谁,难道人间雪姬曾认识什么厉害的巫女。“小人不是。”

“不,你就是,你只是自己忘记了。”颜雪说着坐起来,长发随着她的动作滑落,云被滑下露出她姣好的身材曲线。“仙女教母你是来实现我的愿望么?”

“小人可以帮助公主实现愿望,那么公主有什么愿望呢?”奈落幽暗的双眸紧盯着那个奇怪的人类。他想要听听这女人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什么愿望你都能实现么?”颜雪期待得看着他。

“是的。”奈落被狒狒皮遮住的脸上又露出阴险的笑容。“只是公主殿下,实现愿望以后要拿出东西来交换。”

“要用什么交换?”颜雪歪歪头装作不理解的样子。

“公主殿下觉得用您动听的声音来交换怎么样?”奈落低沉沙哑的嗓音抛出诱饵吸引懵懂无知的少女。

“仙女教母你还兼职海底巫师么?”颜雪听到奈落想要拿走自己的声音愣愣地看了一眼自己的腿。很好,不是人鱼尾巴,差一点她以为自己又穿了。

“公主殿下真的异于常人。”奈落被颜雪脱线的思维搞烦躁了,他不喜欢太听话的人类也不喜欢超出自己掌控的东西。当奈落不想继续和这个人类公主虚与委蛇下去,打算直接杀掉她的时候颜雪又说话了。

“可以啊,那我们就交换吧。如果你能实现我的愿望。”颜雪点点头很天真的说道。

“请公主殿下告诉小人您的愿望。”奈落又打消了自己立刻动手的念头,先听听她的愿望。

“我想要守护甜心,你知道么每个孩子都会有自己的心灵之蛋,可是我已经15岁了还没有属于自己的守护甜心!我很着急,仙女教母可以帮帮我么?”颜雪说着还往前爬了两步更靠近一点大反派,想让他看清楚自己眼底的渴望。

“……”奈落后悔刚才没有直接杀了她,守护甜心和心灵之蛋是什么东西,难道她之前见过很多妖怪?“公主殿下说的小人闻所未闻。”

“那怎么办?”颜雪憋着笑还要装出一副很可惜的样子。

“请公主殿下想想别的愿望,小人会再来的。”奈落说完就消失了。

“哦耶!哦耶!我真牛啊!”颜雪欢快地一扔被子跳起来,差点踩到自己的头发把自己绊倒。得意忘形的她完全没有发现烛光照不到的角落有一只黄色的最猛胜正盯着自己。



小剧场:

颜母(满脸慈爱):我们乖乖长大了要当什么呀?科学家好不好?

六岁的颜雪(奶声奶气):我要当女演员,要拿奥斯卡小金人!

奈落(冷笑):这个女人不是骗子就是疯子,她到底有什么目的?

雪姬(生气):在我房间装摄像头你是不是玩不起!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