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兔糖

可能会写一些半夜脑洞吧!

彩虹桥

被小桃唤醒之前颜雪正梦到自己下了一个蛋。啊不,是获得了一个守护甜心。结果蛋里面孵出来的是披着白色狒狒皮的小奈落,颜雪两眼一摸黑差点昏倒。

昨晚为应付奈落颜雪也没有睡好,今早不用想自己肯定顶着两个黑眼圈。如同奇迹暖暖一样被小桃换好复杂华丽的和服,颜雪又要开始她作为贵族公主雪姬的一天。

插花,茶道,书法,刺绣等等,雪姬的一天也很忙碌,颜雪把每日的课业做完瘫在桌上失去灵魂。

“公主殿下您插的鲜花真好看!”“公主殿下您煮的茶汤真清澈。”“公主殿下您这字写的真……雪姬殿下您写的字小桃看不懂。”颜粉小桃在看到桌上的毛笔字时终于夸不下去露出了疑问。

颜雪伸出手把刚写的纸张团成团扔到了墙角。看不懂就对了,方正宋体大变态三个字小桃你要是看懂了她喜极而泣。

“小桃,好无聊啊!”颜雪动动跪得发麻的腿,这样下去真的不会静脉曲张么。

“雪姬殿下,要出去逛逛花园么?”小桃跑过去捡起纸团说道。

“天天逛,花园里开了几朵花我都能数出来。好无聊,我想要手机平板wifi 。”颜雪哭唧唧捶桌,她不想度假了她想回种花家上班摸鱼。

“雪姬殿下,您可以去城下町逛逛。”小桃听不懂公主殿下后面在说什么,她想了想说道。

“我可以出城么!”颜雪眼前一亮,瞬间满血复活。

“当然可以了,小桃这就去禀告城主大人。”小桃说着就要去找人间城主。

“等等,我和你一起去。” 颜雪想着便宜爹的好感度也要刷于是跟着小桃一起去见城主。

“雪姬殿下请稍等,城主大人正在和阴刀殿下商谈要事。”到了城主房间门口两人却被武士拦下。

“是雪姬来了么,让公主进来。”房间内传出人间城主的声音,武士又恭敬地请颜雪进去。

“父亲大人,兄长大人。”颜雪乖巧地向两人行礼。

“雪姬过来找父亲是想要什么嘛?”人间城主笑眯眯地招手让颜雪过去。

“父亲大人,雪姬想去城下町逛逛,可以么?”颜雪走到人间城主身边放软了声音撒娇卖萌。

“父亲刚和你哥哥说到最近城外不太平要加强城防。你这个时候还想着出去玩,太危险了。”人间城主不太赞同的看向自己的女儿。

“可是雪姬真的很想出去看看,从前整日里卧于病榻,如今身体好转我就想趁现在多看看外面的世界。不知道哪天女儿又生病的话就没有机会了。”颜雪脸上都是落寞的神情。

“阴刀,你带雪姬出城。多带点人手,保护好雪姬。”人间城主心疼得看着如春日之花般明艳的女儿,这个自小乖巧懂事的孩子是一口饭一口药喂养长大的。如今她看起来是身体好了以后的事谁又说的准呢,既然雪姬想要出去转转何不应允她呢。

“父亲,雪姬不用兄长大人陪伴。”颜雪正想拒绝,她还想着出去以后找机会跑路呢。把大反派放在她身边她还怎么跑啊!

“雪姬,不要任性。”人间城主表示这件事情没得商量。

“是,父亲。”颜雪垂头丧气。

“雪姬,我带你出城你不高兴么?”马车里,颜雪和奈落挨得很近。近到颜雪的鼻子能闻到奈落身上的松香味。前期用着人间阴刀壳子的奈落真的是个很有颜的反派,后期吃了太多奇怪的妖怪又和四魂之玉融合的奈落真是差点能在山海经里被找到了。

“兄长……哥哥,雪姬是怕麻烦你。”颜雪刚想叫兄长大人就和奈落嘲讽的眼神对上吓得她赶紧改口。

“呵呵,我们不是感情很好的兄妹么。雪姬太见外了。”奈落发现这个莫名其妙的人类还真的是有意思,有意思到让他觉得只是简单的把人弄死还有点可惜。

“哥哥说的对。”颜雪总感觉奈落那样子是在琢磨什么坏事,因为她露在外面的脖子发凉。

“阴刀殿下,雪姬殿下。城下町到了。”马车外传来武士的声音。

奈落先走下马车,武士恭敬地站在一边等着扶颜雪下车。颜雪钻出马车看看风度翩翩站在一边的大反派和头上毛发稀疏肤色黝黑的武士。她小嘴一撅,娇蛮任性的开口。“哥哥扶我。”

奈落闻言眉毛上挑看向马车上的颜雪,她个子娇小,现在站在马车上也并未比他高出多少。“人间雪姬。”

听到大反派叫自己全名,颜雪心中警报声响了起来。明明奈落是要稍微抬头才能和自己对视上的,但是颜雪还是能感觉到对方身上碾压自己的气场。“嘤。小桃扶我。”

跟着马车走了一路的小桃赶紧过来扶着颜雪下马车。

无情的大反派,到时候她一定要把他卖个干净!颜雪像只好斗的小公鸡一样挺直了脊梁。

战国时代连年征战,妖怪横行,百姓民不聊生。食物匮乏的情况下街上其实并没有什么可逛的,颜雪看看路过的人们只有穿着稍微好一点的衣服才能露出些笑容。那些衣不蔽体穿的破破烂烂的人们脸上都是没有希望的神情。

奈落观察到那个女人脸上带着同情和怜悯再结合她刚才对那个武士的嫌弃,他越发觉得这个女人是个谜一样的存在。

“小桃,能给那边的老爷爷和孩子一些钱么。”颜雪发现路边躺着一个年迈瘦弱的老人带着几个年纪很小的孩子,她实在受不了这种场面。

“是,雪姬殿下。”小桃明白公主殿下一直都是心地善良的好人,按照吩咐过去给了老人家几吊钱。

“雪姬可怜这些穷苦的人们。”奈落突然出声。

“哥哥不同情他们嘛?”颜雪心想大反派你又要憋什么坏。

“雪姬可怜他们是你的善良,可是他们不会被轻易满足,你这样做会激发人性的贪婪。雪姬明白人性么?”奈落说着打开了自己手中的折扇,单看他的样子实在是风雅之士。

“贪婪也只是为了活下去,人命如草芥般轻贱的时代又如何要求别人做良善之辈。”颜雪看到了周围的人们在小桃拿出几吊钱给那个老人后瞬间变浑浊的目光,她心里明白这个老人和这几个孩子并不能护住那几吊钱,可能还会因为她的恻隐之心被周围的人欺负。“哥哥,雪姬拜托你带他们回城吧。”

“雪姬觉得他们的样子可以当奴隶么?”奈落轻摇折扇不为所动。

“哥哥,你是人间城的少城主,你所治理的城邦之下百姓们不能安居乐业你不惭愧吗?雪姬很羞愧,我们每天锦衣玉食可是城外的百姓苦不堪言。”颜雪试图用激将法唤醒这位反派的角色扮演之魂。

“没想到雪姬作为一位公主居然有如此见解,雪姬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奈落收起了折扇,吩咐两个武士去收留老人和孩子。“那么,把人带回去以后雪姬打算怎么办?”

“给老人家治好病,再让他带着孩子去城外生活,雪姬去求父亲大人给他们一块地耕种。”颜雪听到奈落同意带人回去很高兴。“有人间城的名声在,以后便不会有人敢随意侵占他们的土地和财产了。”

“雪姬想的真周到。”奈落仿佛是真心的赞美颜雪,只是他心中到底如何想的就没有人知道了。倘若没有人祸那在外面遇上妖怪呢,呵呵。

“糖果子,糯米丸子,点心铺子各位里边请啊!”颜雪听到路边小店门口仆役的吆喝声,好像是卖甜点的店她想吃!

奈落正想继续往前走,衣袖又被人牵住了。他不得不停下脚步看一眼那个女人。

“哥哥,你不饿么?雪姬请你吃甜点!”颜雪指指那家小店。

“不饿。”奈落就不想顺她的意。

“可是雪姬好饿呀!”颜雪非常委屈,她拉着奈落的衣袖还小幅度的晃晃。

“我在车上等你。”奈落抽走自己的衣袖往马车上走去,内心没来由的烦躁。强大的妖怪不应该几次三番被人类影响情绪,他是半妖奈落不是肮脏龌龊的人类强盗鬼蜘蛛。

颜雪欢快地带着小桃冲进了点心铺子,臭脸大反派不来更好呢,她本来就想自己一个人吃。

等颜雪吃饱喝足回到马车上,奈落闭着眼睛好像睡着了一样。颜雪伸手在奈落面前晃晃他没有什么反应,估计是神游去看傀儡那边的状况了。颜雪可不敢随便在反派身上造次她乖乖找了个离奈落最远的角落坐下,但其实也没有多远。

马车驶过一个坑洼的地段,颠的颜雪直接载倒在奈落的怀里。颜雪回过神来已经被一双大手圈住,反派的身上好像铜墙铁壁撞得她好疼。

奈落低头就看到一双泪眼朦胧的眸子,这样没用的人类到底有什么存在的必要,奈落逐渐收紧了手上的力道。

“哥哥,雪姬疼。”颜雪踢踢腿,皱着眉头想要奈落放开自己。

奈落推开颜雪后一言不发地坐着。颜雪在想怎么缓解马车里尴尬的气氛,突然摸到了自己打包的糯米丸子。

“哥哥,给你吃好吃的丸子!”颜雪拆开包装拿了一串举到奈落嘴边。

奈落凝视着她笑靥如花的样子,这张脸和记忆里另外一张冷漠的脸重合在一起。那个女人永远是高高在上的神情,即使是施舍给鬼蜘蛛怜悯的时候也不能在她的脸上找到一丝温柔。但是她在面对犬夜叉的时候会脸红会害羞会变得和其他女人一样愚蠢。那就是他最厌恶的神情,好想破坏掉这些,奈落的手上渐渐生长出了尖利的兽爪。

“啊!哥哥你看有彩虹!”颜雪突然发现天空上架起来一道非常壮观的彩虹桥,这可是后世看不到的自然奇观。她激动的一把抓住奈落的手,示意他去看外面。

奈落被手上突如其来的温暖和柔软触感一惊,眸子中翻涌而起各种情绪。刚想变形的手却维持着正常人类的样子,否则现在颜雪的手一定是鲜血淋漓。

接着回城的路上奈落就看着颜雪一边欣赏彩虹一边吃着糯米丸子。她吃东西的样子很像山里的豚鼠精,吃的两个腮帮子鼓鼓的。奈落的手里还拎着一根糯米丸子签,他垂下眼睛思考如果饲养一只人类宠物好像也不错,等到哪天不顺眼了再随手一丢。



小剧场:

颜雪(掀桌):你才像豚鼠精你全家都是豚鼠精!

奈落(陷入回忆):为了重塑身体融合的妖怪太多了,有没有豚鼠精不好说。


呐呐!宝子们我想说,奈落其实有点像那种得不到糖果的小孩。他喜欢桔梗,设计桔梗犬夜叉反目就有点像他无法拥有那种美好的感情,看到别人有他就嫉妒黑化毁掉别人的东西。更多的他可能希望自己也被爱吧,当然大家不这么想也欧克啦!因为奈落大反派确实是坏透了,这篇同人文不会把他设定的那么坏。要不然真的磕不起来了,我希望给原作的人物们一点温暖的故事!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