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兔糖

可能会写一些半夜脑洞吧!

破魔之箭

“阴刀殿下,在城外发现一位医术高超的巫女,属下把人带了回来。”奉人间城主之令有部分武士常年在外搜寻精通医术的人,这些人都是为城中两位身体虚弱的殿下准备的。

“派人去安顿。”因为颜雪改变了原本的剧情,奈落不再装病此刻他并不需要巫女给自己治疗。他便打发手下随便安置请来的巫女。

“殿下,那个巫女不是普通人。她拥有超强的灵力,听村子里的人说她消灭了很多妖怪,她的名字叫桔梗。”跪在地上的武士详细介绍着那个巫女。

“桔梗。”奈落念出这个名字,同时心脏不受控制的加速跳动起来。沉睡的鬼蜘蛛只要听到关于桔梗的事就会企图掌握身体的主动权。“把人带来。”

“是,殿下。”武士领命退下。

桔梗被带到人间城的时候就察觉出这里有着强烈的妖气,而且是让自己非常不舒服的妖气。她跟着领路的侍从走在曲折的回廊上,靠近一间和室的时候门口的守卫拦住了桔梗。“请巫女大人将弓箭交给小人。”

“退下,不得无礼。”桔梗正打算解下背后的箭筒,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娇喝。

“雪姬殿下。”门口的守卫看到来人纷纷跪下行礼。“室内只有阴刀殿下,按规矩不得携带武器。”那个要求桔梗交出弓箭的守卫说道。

“巫女大人是城中的贵客,不必担心兄长大人的安危,在人间城中是最安全的。”

颜雪对桔梗露出微笑,释放出她最大的善意。桔梗灵力超级强的!谁也不能阻拦她抱大腿。

“你是城中的公主。”桔梗打量了一下颜雪,虽然美貌异于常人但眼前这个少女确实是人类。

“我的名字叫人间雪。”颜雪微微欠身行了一个贵族公主的见面礼。“巫女大人跟雪姬进来吧,兄长大人在里面等候。”

颜雪是听到小桃说城中来了一位巫女,她立马不淡定地跑过来看看,还真的是桔梗!她以为珊瑚的事情过后剧情起码会偏离一点,没想到转头桔梗就出现在城中。万一奈落待会儿见到桔梗又恋爱脑了她之前的付出不就白费了!

奈落想知道鬼蜘蛛的心到底对自己有多大的影响,他等着桔梗出现却先等来了颜雪。“雪姬。”

“哥哥。”颜雪找了个奈落旁边的蒲团跪坐下。“刚才外面的守卫有意刁难这位巫女大人呢。”

奈落挑了下眉毛看着她,人类的胆子都是越养越大的么?之前还害怕自己的人现在都敢随便离自己这么近。而且这女人一副尾巴快翘上天的样子,是想让自己夸奖她干了蠢事?奈落仿佛一个新手饲主认真揣摩着刚到手的小宠物有何意图,一时间鬼蜘蛛的情绪都不足以扰乱他了。

“你是谁?”桔梗确认了城中冲天的妖气来自于这个阴柔俊美的男人身上。她抽出一支箭搭在弦上对准了那个异类。“你身上有鬼蜘蛛的气息,你是奈落。”

“呵呵。女人你比五十年前聪明一点。”奈落颇有兴致的看着拉弓对准自己的桔梗。

颜雪大为震惊,这两人一见面就开掐属实她也是没想到。要知道这样她就不来了,刀箭无眼万一误伤到她。颜雪在桔梗抽箭的时候就想站起来躲远点,但她大意了她现在穿着拖着长长裙摆的和服,非常不方便行动。

在桔梗蕴含灵力的箭离弦的那刻,刚要站起来的颜雪踩到了衣服失去惯性往奈落的怀里倒去。看起来就像是她要替奈落挡这一箭一样,与桔梗诧异的眸子对上颜雪伸出尔康手,听她解释事情不是你看到的这样啊!

空气中出现一道结界,桔梗射出的箭被这道妖力结界阻挡住了。两股力量僵持不下最后箭上的灵力先维持不住,灵力消失之后那支箭落在了地上。

颜雪愣愣地看着那支箭,奈落的结界不是对桔梗没有作用么?因为鬼蜘蛛的心桔梗应该很容易破除奈落的防线啊。

“你的力量比五十年前弱了很多。”奈落看出桔梗现在的身体只是骨灰和泥土重塑的,她的身体还依靠着死魂补充灵力。这就是让鬼蜘蛛心心念念的女人,奈落本来对着桔梗那张脸就有种要忍不住想靠近她的冲动。当柔软芳香的人类少女之躯扑过来时,他的内心诡异的平静下来。一丝清明唤醒了奈落,他不要做鬼蜘蛛也不要随便被一个女人左右自己的情绪。

“这一箭能射穿你的结界。”桔梗又拉开她的弓箭。

颜雪发愣的时候没注意到奈落什么时候动手直接把她抱进了怀里,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她已经像只小猫咪一样待在他宽大的怀抱中。

“你离开那里,他不是你的兄长。他是一个邪恶的妖怪奈落。”桔梗提醒着颜雪,她以为这个公主是被奈落蒙骗的。

“!”颜雪辛辛苦苦粉饰的太平被桔梗一句话撕裂了。风中凌乱的她完全不敢去看奈落。“来人啊,有人行刺!”颜雪大声喊道,只要吸引来更多的人桔梗应该不会继续动手。“呵。”她还听到了耳边奈落的冷笑整个人吓得一哆嗦。

“保护殿下!”冲进来十几个武士把桔梗团团围住。

“巫女大人,这其中一定有误会。雪姬的哥哥他不是坏人。”这句话说的是实在是太违心,颜雪强撑着这场独角戏。“请您相信雪姬!”

桔梗认为整座城池的人都被奈落的妖术蛊惑,她此刻想杀掉奈落恐怕这些人都不会同意的,她慢慢放下弓箭。“奈落,你的阴谋诡计用的真好。”

“你是在说你和犬夜叉之间脆弱的信任么,哈哈哈哈哈哈。”奈落突然得意的大笑起来,鬼蜘蛛羡慕的也不过是一段易碎的感情。

“……”颜雪真想捂住奈落的嘴。事到如今不给人家道歉还在那里猖狂什么。俗话说的好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你把人家小情侣拆散了,害得一个重伤不治含恨而死一个封印在树上五十年。这样的恩怨下真的就算风之伤和破魔之箭把奈落捅着筛子也不过分。

“奈落!”是桔梗愤恨的声音,她心中明白不只是奈落的阴谋,她和犬夜叉之间存在着无法逃避的问题,那就是四魂之玉。

“请这位巫女大人下去好好休息。”奈落一挥衣袖让人押下桔梗。

桔梗也有自己的谋划,她想留下来探查奈落到底想做什么于是没有反抗被人带走了。

“哥哥,这个也是梦里的巫女。”颜雪继续按照昨天的梦来说。“梦里那个和哥哥一样的坏蛋就是为了得到这个巫女使了很多手段。”

“嗯,你说谁是坏蛋。”奈落恶狠狠地掐住她软软的腮帮子。“别装了,你知道我是谁。”

“呜呜呜,雪姬只知道哥哥。”颜雪被掐痛了眼泪像珍珠一样滚落,落到了奈落的手背上,奈落很嫌弃地松开她还在她的衣服上擦擦手。“!”她都没有嫌弃过奈落这个黏糊糊的触手怪,他居然嫌弃美少女的眼泪。

“看不出你究竟想要什么,但是你最好记得自己说过的话。被我发现你敢背叛我……”奈落附在颜雪耳边如恶魔般低语。“我会吃掉你。”




小剧场:

奈落(嫌弃):豚鼠的味道一般没几两肉

颜雪(在某人怀里挣扎):你说吃豚鼠的事抓着我干嘛!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